English

新书披露赛林格隐私《麦田守望者》仍行销全球

2000-11-0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名作家J·D·赛林格的女儿写了一本回忆录,内中披露赛林格私生活里的一些鲜为人知的隐秘,包括诸如害怕女性身体,年轻时练功不近女色,在家拿尿当保健品喝之类的事情。玛格丽特在《梦幻守望者》(DREAM CATCHER)一书中还写到她父亲在二战中当过特工,曾与他亲手逮捕的一个女纳粹党徒有过短暂婚史。赛林格长大后才知道自己的母亲不是犹太人,而是爱尔兰天主教徒。这本回忆录是今年九月份出版的(“袖珍文库”版),她作好了准备:父亲看到这本书后恐怕不会再理她。在纽约PLAZA旅馆接受采访时她对记者说,为了避免父亲阻止出版此书,她用了化名入住旅馆。

J·D·赛林格现年81岁,自1965年以来不曾再发表过东西,也多年未在公众场合说话。他一心想过隐居的生活,成功地阻止过一本传记的出版,因为那本传记要引他的书信。赛林格老头自我中心得很,什么也不能干扰他的工作,就像练功一样。赛林格对妻子也颐指气使,成天把她圈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家里,不让她去看朋友或亲戚。妻子当年怀孕时他不耐烦极了。玛格丽特觉得自己的出生纯属偶然,因为父母亲很少过性生活。在她13个月时,母亲曾想杀她然后自杀。母亲的确放火烧过自己的家,尽管事后她不承认火是她放的。赛林格的前妻目前在加州当心理分析专家,是个好外婆;她不理电话录音。1966年,赛林格夫妇离婚。马修现在加州当演员兼制片人。他对伦敦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说:“姐姐虽然有气,但不该写书损父亲。”

赛林格70年代中期与比自己女儿大两岁的记者JOYCE MAYNARD同居。他让她放弃学业与他过与世隔绝的生活。1998年,MAYNARD写了她的回忆录《在世上的家里》(AT HOME IN THE WORLD),内中有许多53岁的作家和18岁的她的浪漫故事。目前,老作家娶了第三任妻子,小他50岁的一位护士。他仍在写作,仍靠稿费生活;《麦田守望者》每年销出25万册。

玛格丽特嫁了个歌剧演员,她之所以写出《梦幻守望者》,是因为不想让儿子再重蹈覆辙她的生活经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